联合国呼吁对抗疟疾

【新唐人】联合国星期二(5月3日)表示,因疟疾而死的人数令人震惊且非常不可思议。每年,共有超过100个国家约3.5亿至5亿人感染疟疾。

联合国星期二(5月3日)表示,因疟疾而死的人数令人震惊且非常不可思议。疟疾每年要夺取100万人的生命,其中大部分受害者都是非洲的广大儿童。 此外,疟疾的死亡率也是爱滋病的3倍。

由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共同所发布的2005年世界疟疾报告出炉。报告中声称,国际上为对抗疟疾所做的努力仍不够。

报告中还声称,因为非洲境内的药物和财源之不足、以及蚊帐的分配不均,让每年的世界疟疾死亡人数迟迟无法降至1百万以下。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新任执行长安维尼曼(Ann Veneman)说道:“这场疫病,发生在位于撒哈拉沙漠地区的非洲境内,每三十秒钟就杀死一名孩童。这个数字非常的令人震惊且不可思议。每年,全世界有超过1百万人因为疟疾死亡,其中绝大部分,都是五岁以下的儿童。而还有数百万人,则正在受着疟疾的折磨。”

每年,共有超过100个国家约3.5亿至5亿人感染疟疾。而非洲是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占了全世界死亡人数的百分之八十。而最致命的疟疾病毒寄生植物都生长在撒哈拉沙漠南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