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呼吁對抗瘧疾

【新唐人】聯合國星期二(5月3日)表示,因瘧疾而死的人數令人震惊且非常不可思議。每年,共有超過100個國家約3.5億至5億人感染瘧疾。

聯合國星期二(5月3日)表示,因瘧疾而死的人數令人震惊且非常不可思議。瘧疾每年要奪取100万人的生命,其中大部分受害者都是非洲的廣大儿童。 此外,瘧疾的死亡率也是愛滋病的3倍。

由世界衛生組織(WHO)和聯合國儿童基金會(UNICEF)共同所發布的2005年世界瘧疾報告出爐。報告中聲稱,國際上為對抗瘧疾所做的努力仍不夠。

報告中還聲稱,因為非洲境內的藥物和財源之不足、以及蚊帳的分配不均,讓每年的世界瘧疾死亡人數遲遲無法降至1百万以下。

聯合國儿童基金會新任執行長安維尼曼(Ann Veneman)說道:“這場疫病,發生在位于撒哈拉沙漠地區的非洲境內,每三十秒鐘就殺死一名孩童。這個數字非常的令人震惊且不可思議。每年,全世界有超過1百万人因為瘧疾死亡,其中絕大部份,都是五歲以下的儿童。而還有數百万人,則正在受著瘧疾的折磨。”

每年,共有超過100個國家約3.5億至5億人感染瘧疾。而非洲是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占了全世界死亡人數的百分之八十。而最致命的瘧疾病毒寄生植物都生長在撒哈拉沙漠南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