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越侨集会抗议共产党制

【新唐人】1975年4月30日,北越南共产党违反1973年和南越南在巴黎签署的巴黎条约,将共产主义专制强加给南越南。在这一过程中,数百万越南人被关入劳改营或被流放森林。为逃脱共产党专制,几十万越南人经海路,逃亡到欧、美、澳等国家。上周六,为抗议南越被共产党制度统治30周年,当年逃亡到法国的越侨在越南驻法国大使馆前举行集会。

旅居法国的部分越侨,4月30日在越南驻法国大使馆前举行集会,抗议共产党专制统治南越南30周年。集会组织委员会在媒体公告中,强烈谴责共产党在30年的统治中,破坏了越南人的道德与传统,践踏了言论,新闻,集会自由等最基本人权,并割让了部分越南领土给中国。组织者之一法国自由越南社团主席表示,由于共产党专政制度,越南的经济非常落后,贪污腐败使越南贫富差距悬殊巨大。

法国自由越南社团副主席Pham Anh-Dung向记者表示:“我们是为逃离共产党迫害,为了寻求自由和民主才被迫离开心爱的家乡的,那儿有我们父母祖先的坟墓。我们才是真正热爱越南的越南人。”“与我们不同的是,共产党是没有国家、宗教、家庭概念的,是没有国籍的,既不属于中国人,也不属于越南人。共产党只认识自己。共产党国家的领导人能如此不知廉耻地糟蹋国家、迫害老百姓,就是因为它们没有把国家当成他们自己的家。”

在集会人群中也有一些法国支持者,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作为民主国家的公民,希望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把建立民主体制的希望带给所有被迫害、被遗忘、本应得到民主自由的国家和人群。

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的纪念活动接近尾声时,集会者们高喊着“打倒共产党”的口号,焚烧了一面代表越共的国旗。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巴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