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越僑集會抗議共產党制

【新唐人】1975年4月30日,北越南共產党違反1973年和南越南在巴黎簽署的巴黎條約,將共產主義專制強加給南越南。在這一過程中,數百万越南人被關入勞改營或被流放森林。為逃脫共產党專制,几十万越南人經海路,逃亡到歐、美、澳等國家。上周六,為抗議南越被共產党制度統治30周年,當年逃亡到法國的越僑在越南駐法國大使館前舉行集會。

旅居法國的部分越僑,4月30日在越南駐法國大使館前舉行集會,抗議共產党專制統治南越南30周年。集會組織委員會在媒體公告中,強烈譴責共產党在30年的統治中,破坏了越南人的道德与傳統,踐踏了言論,新聞,集會自由等最基本人權,并割讓了部分越南領土給中國。組織者之一法國自由越南社團主席表示,由于共產党專政制度,越南的經濟非常落后,貪污腐敗使越南貧富差距懸殊巨大。

法國自由越南社團副主席Pham Anh-Dung向記者表示:“我們是為逃离共產党迫害,為了尋求自由和民主才被迫离開心愛的家鄉的,那儿有我們父母祖先的墳墓。我們才是真正熱愛越南的越南人。”“与我們不同的是,共產党是沒有國家、宗教、家庭概念的,是沒有國籍的,既不屬于中國人,也不屬于越南人。共產党只認識自己。共產党國家的領導人能如此不知廉恥地糟蹋國家、迫害老百姓,就是因為它們沒有把國家當成他們自己的家。”

在集會人群中也有一些法國支持者,一位女士告訴記者,她作為民主國家的公民,希望通過參加此次活動,把建立民主體制的希望帶給所有被迫害、被遺忘、本應得到民主自由的國家和人群。

在持續了近三個小時的紀念活動接近尾聲時,集會者們高喊著“打倒共產党”的口號,焚燒了一面代表越共的國旗。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巴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