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举行呼吁制裁北朝鲜国民大集会

【新唐人】集会由专栏作家樱井良子主持。自民党干事长安倍晋三、原民主党主席鸠山由纪夫、绑架事件国会议员联盟会长平沼赳夫、公明党绑架事件对策委员会委员长漆原良夫等发表演讲。普遍认为,小泉努力实现日朝两国关系正常化,而忽视绑架问题,是错误的。绑架事件不解决,正常化是没有意义的。

金正日只承认绑架了13人,并声称8人死亡,其余的则与北朝鲜无关。经多方营救,5名受害者以及他们在北朝鲜的家属都回到了日本。日本民间组织表示,有400余名失踪者与北朝鲜有关。去年北朝鲜方面提供了被绑架者横田慧的照片和骨灰。经鉴定发现照片是技术处理过的,骨灰也不是横田慧的骨灰。

日本人赶到气愤。日本国民要求经济制裁的呼声很高。一些人表示,与不讲信用的北朝鲜关系正常化是耻辱。3000多人到会,远远超出预料。结果在大会场外,又开辟了第二会场。演讲者们又来到外面为没能入场的市民做了演讲。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张玉福日本东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