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舉行呼吁制裁北朝鮮國民大集會

【新唐人】集會由專欄作家櫻井良子主持。自民党干事長安倍晉三、原民主党主席鳩山由紀夫、綁架事件國會議員聯盟會長平沼赳夫、公明党綁架事件對策委員會委員長漆原良夫等發表演講。普遍認為,小泉努力實現日朝兩國關系正常化,而忽視綁架問題,是錯誤的。綁架事件不解決,正常化是沒有意義的。

金正日只承認綁架了13人,并聲稱8人死亡,其余的則与北朝鮮無關。經多方營救,5名受害者以及他們在北朝鮮的家屬都回到了日本。日本民間組織表示,有400余名失蹤者与北朝鮮有關。去年北朝鮮方面提供了被綁架者橫田慧的照片和骨灰。經鑒定發現照片是技術處理過的,骨灰也不是橫田慧的骨灰。

日本人赶到气憤。日本國民要求經濟制裁的呼聲很高。一些人表示,与不講信用的北朝鮮關系正常化是恥辱。3000多人到會,遠遠超出預料。結果在大會場外,又開辟了第二會場。演講者們又來到外面為沒能入場的市民做了演講。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張玉福日本東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