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峰会在雅加达开幕

【新唐人】2005年亚非峰会星期五(4月22日)早上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开幕。包括中国和日本等10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参加了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召开的、为期三天的峰会,同时还会出席万隆会议五十周年纪念活动。

亚非峰会星期五(4/22)在印尼开幕,大会将探讨建立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等问题。这次亚非峰会还将纪念一九五五年万隆会议召开五十周年。

印尼总统苏西洛星期五(4/22)早上在亚非峰会开幕式上致词,敦促亚非各国结成战略联盟并努力缩小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差距。他还说,亚洲和非洲国家需要联合起来,以扩大改革联合国、世界银行和世界贸易组织的力量。

出席会议的各国领导人包括中国主席胡锦涛、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南非总统姆贝基。预计亚非国家将在这次峰会上结成新的战略伙伴关系,并回顾万隆会议设立的目标。

1955年4月18日至24日,亚非会议在万隆举行,29个亚非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与会。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由亚非国家自行发起召开、讨论与亚非国家相关重大问题的国际会议。会议所体现的万隆精神和确立的处理国家关系的十项原则,为促进亚非国家的团结与合作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