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非峰會在雅加達開幕

【新唐人】2005年亞非峰會星期五(4月22日)早上在印尼首都雅加達開幕。包括中國和日本等100多個國家的領導人或代表,參加了在印尼首都雅加達召開的、為期三天的峰會,同時還會出席万隆會議五十周年紀念活動。

亞非峰會星期五(4/22)在印尼開幕,大會將探討建立新型戰略伙伴關系等問題。這次亞非峰會還將紀念一九五五年万隆會議召開五十周年。

印尼總統蘇西洛星期五(4/22)早上在亞非峰會開幕式上致詞,敦促亞非各國結成戰略聯盟并努力縮小發展中國家之間的差距。他還說,亞洲和非洲國家需要聯合起來,以擴大改革聯合國、世界銀行和世界貿易組織的力量。

出席會議的各國領導人包括中國主席胡錦濤、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和南非總統姆貝基。預計亞非國家將在這次峰會上結成新的戰略伙伴關系,并回顧万隆會議設立的目標。

1955年4月18日至24日,亞非會議在萬隆舉行,29個亞非國家和地區的代表與會。這是歷史上第一次由亞非國家自行發起召開、討論與亞非國家相關重大問題的國際會議。會議所體現的萬隆精神和確立的處理國家關係的十項原則,為促進亞非國家的團結與合作作出了歷史性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