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拒绝在亚非高峰会上谈论人权问题

【新唐人】缅甸即将成为东南亚国家协会的下任轮值主席,但由于缅甸的民主与人权纪录不佳,国际社会呼吁缅甸放弃主席职务,对此缅甸仍维持顽强立场,坚不退让,并拒绝在亚非高峰会上讨论该国的人权问题

这个星期亚非领袖高峰会即将于雅加达召开,会议前夕,缅甸外交部长那温在雅加达表示,主席议题是内部事务,不应受外国压力左右。

国际社会指控缅甸人权纪录不佳,并持续软禁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姬,因此国际社会要求缅甸放弃主席职务。

联合国、欧洲联盟与美国均反对缅甸担任主席,美国及欧洲表示将不参加任何由缅甸主持的东南亚会议,并将撤销对这个地区的多项经济发展资助。

东盟的主席职务由会员国依照英文国名字母顺序轮流担任,因此接下来应由缅甸担任主席,但东盟各国领袖却因要不要剥夺缅甸担任主席的权利,出现意见分歧,上周各国外长在菲律宾度假圣地举行集会,仍无法达成共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