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拒絕在亞非高峰會上談論人權問題

【新唐人】緬甸即將成為東南亞國家協會的下任輪值主席,但由于緬甸的民主与人權紀錄不佳,國際社會呼吁緬甸放棄主席職務,對此緬甸仍維持頑強立場,堅不退讓,并拒絕在亞非高峰會上討論該國的人權問題

這個星期亞非領袖高峰會即將于雅加達召開,會議前夕,緬甸外交部長那溫在雅加達表示,主席議題是內部事務,不應受外國壓力左右。

國際社會指控緬甸人權紀錄不佳,并持續軟禁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因此國際社會要求緬甸放棄主席職務。

聯合國、歐洲聯盟与美國均反對緬甸擔任主席,美國及歐洲表示將不參加任何由緬甸主持的東南亞會議,并將撤銷對這個地區的多項經濟發展資助。

東協的主席職務由會員國依照英文國名字母順序輪流擔任,因此接下來應由緬甸擔任主席,但東協各國領袖卻因要不要剝奪緬甸擔任主席的權利,出現意見分歧,上周各國外長在菲律賓度假圣地舉行集會,仍無法達成共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