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交通要道柏路911后重新开放

【新唐人】受911恐怖事件影响而封街三年半的华埠交通要道柏路,将于5月15日重新开放。公车和行人将能自由穿梭于切林士果广场和市政公园之间。纽约市长彭博与市警总局局长凯利14日在市政厅宣布这一消息,代表华埠的各级官员及华埠市民代表表示,柏路重开将有助于华埠及曼哈顿下城的交通改善及经济复苏。

彭博说,柏路开放期间,每天最多容纳两百辆公车通行。公车仍然要通过纽约市警察总局的岗哨,行人则可以通行无阻。柏路开放后90天,市警总局将评估是否可以增加通过柏路的公车流量。

纽约市警察总局局长凯利说,911之后,关闭柏路是出于安全的考量。而警方每天都在评估反恐情报,柏路重开就是对评估的反应。当被问到柏路何时可以全面恢复正常交通时,彭博表示,恐怖分子的威胁虽然减低,全面开放柏路必须谨慎,但是总有一天会实现的。此外,彭博许诺将与曼哈顿下城发展公司合作,发展改善柏路周边交通的长期计划。

代表华埠的州众议会议长萧华、市议员郭亚伦、洛佩兹(Margarita Lopez)以及柏路居民联盟代表等多位华埠社区人士出席了记者会。他们都表示柏路重开对于华埠的交通改善和商业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城区居民联盟代表于金山:“市长今天的决定,局部开放PARK ROW,是一个采取在安全跟居民的需要的一个平衡点上面。我觉得市长这个决定是非常明智的,我们非常感谢市长能作出这个决定。我想这对中国城的居民、中国城的商户都有非常非常正面的影响。”

市议员洛佩兹对华人社区的努力在柏路重开中起到的主要作用表示赞赏。

新唐人记者天常、张芬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