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交通要道柏路911後重新開放

【新唐人】受911恐怖事件影響而封街三年半的華埠交通要道柏路,將於5月15日重新開放。公車和行人將能自由穿梭於切林士果廣場和市政公園之間。紐約市長彭博与市警總局局長凱利14日在市政廳宣布這一消息,代表華埠的各級官員及華埠市民代表表示,柏路重開將有助于華埠及曼哈頓下城的交通改善及經濟复蘇。

彭博說,柏路開放期間,每天最多容納兩百輛公車通行。公車仍然要通過紐約市警察總局的崗哨,行人則可以通行無阻。柏路開放后90天,市警總局將評估是否可以增加通過柏路的公車流量。

紐約市警察總局局長凱利說,911之后,關閉柏路是出於安全的考量。而警方每天都在評估反恐情報,柏路重開就是對評估的反應。當被問到柏路何時可以全面恢复正常交通時,彭博表示,恐怖分子的威脅雖然減低,全面開放柏路必須謹慎,但是總有一天會實現的。此外,彭博許諾將与曼哈頓下城發展公司合作,發展改善柏路周邊交通的長期計畫。

代表華埠的州眾議會議長蕭華、市議員郭亞倫、洛佩茲(Margarita Lopez)以及柏路居民聯盟代表等多位華埠社區人士出席了記者會。他們都表示柏路重開對於華埠的交通改善和商業發展將起到積極作用。

城區居民聯盟代表于金山:“市長今天的決定,局部開放PARK ROW,是一個采取在安全跟居民的需要的一個平衡點上面。我覺得市長這個決定是非常明智的,我們非常感謝市長能作出這個決定。我想這對中國城的居民、中國城的商戶都有非常非常正面的影響。”

市議員洛佩茲對華人社區的努力在柏路重開中起到的主要作用表示贊賞。

新唐人記者天常、張芬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