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议员及团体继续支持新唐人

【新唐人】新唐人续约风波引起香港社会的关注,目前已有6名立法会议员通过联署签名或亲自写信,支持新唐人争取资讯自由。其中李卓人议员呼吁全球推动尊重资讯自由的普世原则,因为中共今次封锁新唐人,下次就轮到其他媒体。星期四,香港继续有民众自发为新唐人事件请愿。

截至4月14日,共有6名香港立法会议员通过联署签名或写信,表达对新唐人的支持,他们是梁耀忠、梁国雄、李卓人、张文光、陈伟业、刘慧卿。其中李卓人议员接受本台访问时说,新闻和言论自由是中国走向民主第一要素,但中共一贯采取严厉的新闻审查甚至全面封杀外面讯息,剥夺民众知情权。新唐人突破封锁向中国大陆民众传播真实讯息,让他看到一点希望,但现在希望又面临破灭。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新唐人电视台有希望给到内地的观众看,令他们可以看到这些讯息。如果新唐人可以做到,以后一路下去,希望可以多一些的媒体可以用到这个途径,这样一路就可以扩散。如果现在一封锁,就预示一件事情:今次封锁新唐人,下次可以封锁其他媒体。

他呼吁全球民主国家采取连锁行动,推动讯息自由的运作原则,也给卫星公司一个压力。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对这些公司应该鼓励他们或者给压力他们,第一个大原则就是尊重信息权利。这是很基本,如果你在全球去运作的话,你一定要尊重这个原则。

星期四,香港继续有民众自发为新唐人事件请愿。南方民主同盟等团体及市民十多人,先后游行到美国驻港领事馆以及欧盟驻港办事处递交请愿信,呼吁国际社会支持新唐人在亚洲续播。

香港被中共收回后,不少媒体都进行自我审查,言论自由空间不断缩减,两年前中共推行的23条立法更被视为对自由的严重威胁,但50万香港市民走上街头成功维护住自由空间。

新唐人记者在香港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