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議員及團體繼續支持新唐人

【新唐人】新唐人續約風波引起香港社會的關注,目前已有6名立法會議員通過聯署簽名或親自寫信,支持新唐人爭取資訊自由。其中李卓人議員呼吁全球推動尊重資訊自由的普世原則,因為中共今次封鎖新唐人,下次就輪到其他媒體。星期四,香港繼續有民眾自發為新唐人事件請愿。

截至4月14日,共有6名香港立法會議員通過聯署簽名或寫信,表達對新唐人的支持,他們是梁耀忠、梁國雄、李卓人、張文光、陳偉業、劉慧卿。其中李卓人議員接受本台訪問時說,新聞和言論自由是中國走向民主第一要素,但中共一貫采取嚴厲的新聞審查甚至全面封殺外面訊息,剝奪民眾知情權。新唐人突破封鎖向中國大陸民眾傳播真實訊息,讓他看到一點希望,但現在希望又面臨破滅。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新唐人電視台有希望給到內地的觀眾看,令他們可以看到這些訊息。如果新唐人可以做到,以后一路下去,希望可以多一些的媒體可以用到這個途徑,這樣一路就可以擴散。如果現在一封鎖,就預示一件事情:今次封鎖新唐人,下次可以封鎖其他媒體。

他呼吁全球民主國家采取連鎖行動,推動訊息自由的運作原則,也給衛星公司一個壓力。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對這些公司應該鼓勵他們或者給壓力他們,第一個大原則就是尊重信息權利。這是很基本,如果你在全球去運作的話,你一定要尊重這個原則。

星期四,香港繼續有民眾自發為新唐人事件請愿。南方民主同盟等團體及市民十多人,先后游行到美國駐港領事館以及歐盟駐港辦事處遞交請愿信,呼吁國際社會支持新唐人在亞洲續播。

香港被中共收回后,不少媒體都進行自我審查,言論自由空間不斷縮減,兩年前中共推行的23條立法更被視為對自由的嚴重威脅,但50万香港市民走上街頭成功維護住自由空間。

新唐人記者在香港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