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时报》: " 欧洲通讯卫星公司的中国梦触礁"

【新唐人】《华尔街时报》4月13日以"欧洲通讯卫星公司中国梦触礁"为题发表文章,揭露中共对欧卫施压,妄图结束新唐人在亚洲的播出。同时也披露了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利用与新唐人签约来打开中国市场的策略。

文章披露,欧洲卫星公司利用与新唐人电视签约为策略,希望赢得来自中共的生意订单。去年春天,欧洲卫星公司刚刚向中国传输新唐人电视信号几个星期后立刻收到来自中共的强烈抗议。欧卫随即表示愿意中断新唐人信号。此后,欧卫与中国签署了大笔交易。现在,欧卫以商业理由拒绝与新唐人续约。

文中说:"欧洲卫星公司与中共的私下交易,目前已经演变成有关人权和媒体自由的激烈的国际争论。美国的立法者,和布什政府官员已经介入,要求维持新唐人在亚洲的播出。国际记者协会和法国的记者无疆界组织同声谴责欧卫屈服于中共压力。"

目前布什政府拥有与欧卫上千万美元的卫星合同。美国行政部门正在悄悄向欧卫施压。同时,超过93名共和党和民主党美国国会议员联名写信给布什总统要求他向欧卫施压,信中说:"我们看不到任何原因为什么美国纳税人要付钱给一个屈服于强权政治集团而歧视自由媒体的卫星公司。"

文章还披露,美国五角大楼的内部电子邮件显示,欧卫向美国政府表示若要与新唐人续约,美国政府要向欧卫提供更多的订单。

新唐人能否继续向亚洲播出,关系到国际间是否能够坚持自由媒体和自由表达的普世价值原则。如果欧洲卫星公司结束新唐人的亚洲播出,那它就严重违背了自己公司的宗旨和国际准则。新唐人在此感谢广大观众,非政府组织,世界各国官员和媒体等的支持。社会各界对此的支持实际是在维护自由广播权和观众自由接收信息的权力。我们需要不懈努力,保证所有独立媒体对亚洲的自由播出。

此外,新唐人订于4月15日在美国首府华盛顿DC举行新闻发布会,继续呼吁美国政府支持信息自由流通原则和新唐人在亚洲的继续播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