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時報》: " 歐洲通訊衛星公司的中國夢触礁"

【新唐人】《華爾街時報》4月13日以"歐洲通訊衛星公司中國夢触礁"為題發表文章,揭露中共對歐衛施壓,妄圖結束新唐人在亞洲的播出。同時也披露了歐洲通訊衛星公司利用与新唐人簽約來打開中國市場的策略。

文章披露,歐洲衛星公司利用与新唐人電視簽約為策略,希望贏得來自中共的生意訂單。去年春天,歐洲衛星公司剛剛向中國傳輸新唐人電視信號几個星期后立刻收到來自中共的強烈抗議。歐衛隨即表示愿意中斷新唐人信號。此后,歐衛与中國簽署了大筆交易。現在,歐衛以商業理由拒絕与新唐人續約。

文中說:"歐洲衛星公司与中共的私下交易,目前已經演變成有關人權和媒體自由的激烈的國際爭論。美國的立法者,和布什政府官員已經介入,要求維持新唐人在亞洲的播出。國際記者協會和法國的記者無疆界組織同聲譴責歐衛屈服于中共壓力。"

目前布什政府擁有与歐衛上千万美元的衛星合同。美國行政部門正在悄悄向歐衛施壓。同時,超過93名共和党和民主党美國國會議員聯名寫信給布什總統要求他向歐衛施壓,信中說:"我們看不到任何原因為什么美國納稅人要付錢給一個屈服于強權政治集團而歧視自由媒體的衛星公司。"

文章還披露,美國五角大樓的內部電子郵件顯示,歐衛向美國政府表示若要与新唐人續約,美國政府要向歐衛提供更多的訂單。

新唐人能否繼續向亞洲播出,關系到國際間是否能夠堅持自由媒體和自由表達的普世价值原則。如果歐洲衛星公司結束新唐人的亞洲播出,那它就嚴重違背了自己公司的宗旨和國際准則。新唐人在此感謝廣大觀眾,非政府組織,世界各國官員和媒體等的支持。社會各界對此的支持實際是在維護自由廣播權和觀眾自由接收信息的權力。我們需要不懈努力,保證所有獨立媒體對亞洲的自由播出。

此外,新唐人訂于4月15日在美國首府華盛頓DC舉行新聞發布會,繼續呼吁美國政府支持信息自由流通原則和新唐人在亞洲的繼續播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