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纺织业要求欧盟阻止中国纺织品进口

【新唐人】欧洲纺织行业要求欧盟采取“保护措施”阻止中国纺织品的进口,保护欧洲国家的公司及就业机会。

欧盟执行官员星期一表示,将在下星期研究一些关于中国纺织品进口方面的数据,以确定是否采取“保护措施”。欧盟女发言人说希望在4月18日以前得到所有必须的数据。

欧洲纺织服装组织(Euratex)总裁李贝尔特(Filiep Libeert)表示,中国纺织品和成衣流入欧洲市场,摧毁了欧洲的传统工业。

李贝尔特说:“事实就在眼前,工作机会消失了,工厂关闭了,银行正在要求贷款。”他表示,欧洲应该象美国一样,尽快行动。

欧洲纺织品工业去年失去了十六万五千个工作岗位。欧洲的工会表示它们赞成自由而公平的贸易,并声称中国的低成本纺织产品同时也反映了中国低劣的劳工标准。

美国政府上星期在国内纺织业的庞大压力下,宣布调查中国进口的一些成衣产品是否涉及“干扰市场”。来自美国的早期数据显示中国制成衣的进口已经增长了百分之一千五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