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宾州留美博士讲述被迫害家史

【新唐人】经历过文革的人也许还记得在中国大地上掀起的群众斗群众,父母兄弟姐妹为残喘维生,竟反目为仇,骨肉相煎。美国宾州居民艾伦.吴博士讲述了自己所经历往事。

  

艾伦的父亲原来大陆一个重点学校的教导主任,母亲是全国优秀教师。他们为共产党服务了一辈子,躲过了三反、五反、反右、四清,却没躲过文化大革命。艾伦的父亲因对某些领导有不同看法,被打成”反革命分子“,被游街批斗,在学校里被关了10年,最后导致精神错乱。

艾伦说:一次我给父亲送饭,他偷偷摸摸给了我一纸条,让我收起来。我以为是甚么秘密,结果回家一看是一张白纸。还有一次,父母被放回家几天,我姐姐看到父亲半夜爬起来,对着毛泽东的像在磕头。

在被逼迫之下,艾伦,及家人也不得不挖苦心思揭批父亲。

艾伦说:一次,我看到姐姐和母亲在商量甚么事,说是揭发父亲的“反革命罪行”,我一下想起一次父亲看戏与售票员吵了起来,就“揭发”说这是“反革命行为”。我很遗憾的是,两年前到父亲临死之前,我都没对他说声对不起。

虽然家人极力和父亲划清界线,母亲和姐姐被下放,十一二岁的艾伦独自一人,不得靠拣媒渣、砖、废铜烂铁挣钱维持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