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9届普利策奖宣布获奖者

【新唐人】第89届普利策奖,4月4日下午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宣布。洛杉矶时报因为详细报导一家公立医院的严重医疗问题和种族歧视,获得公众服务奖。新泽西STAR-LEDGER报由于报导了新泽西州长因同性恋丑闻辞职的消息而获得突发新闻奖。

普利策奖分为新闻,写作,戏剧和音乐四个类别,共二十一项。每一项由评委麟选出三位侯选人,3月底普利策奖委员会的委员们投票选出获奖者。普利策奖管理人吉斯勒(SIG GISSLER)在哥大新闻学院对今年评奖情况做了说明。

吉斯勒说,以伊拉克战争为主题的新闻已经不占据新闻类的重要位置,但突发新闻摄影奖还是给了美联社,这是一名士兵用头盔吸引对方的火力。

这是得奖漫画作品,布什减税计划中的受益者,买了一辆新军车。

反映干细胞研究的科学和伦理问题的波士顿环球报记者贾雷思-库克获得说明类报导奖。

国际新闻奖由洛杉矶时报的金-莫菲和纽约长岛新闻日报的德里-欧洛贾德平分秋色,莫非报导了俄国对付恐怖主义,改善经济和引入民主机制的过程。欧洛贾德重返卢旺达,呈现经历种族清洗后的图西族部落。

吉斯勒说,宗教是今年写作和戏曲类得奖作品的主题。普利策奖的颁奖仪式将于5月23日在哥伦比亚大学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