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9屆普利策獎宣布獲獎者

【新唐人】第89屆普利策獎,4月4日下午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宣布。洛杉磯時報因為詳細報導一家公立醫院的嚴重醫療問題和种族歧視,獲得公眾服務獎。新澤西STAR-LEDGER報由于報導了新澤西州長因同性戀丑聞辭職的消息而獲得突發新聞獎。

普利策獎分為新聞,寫作,戲劇和音樂四個類別,共二十一項。每一項由評委麟選出三位侯選人,3月底普利策獎委員會的委員們投票選出獲獎者。普利策獎管理人吉斯勒(SIG GISSLER)在哥大新聞學院對今年評獎情況做了說明。

吉斯勒說,以伊拉克戰爭為主題的新聞已經不占据新聞類的重要位置,但突發新聞攝影獎還是給了美聯社,這是一名士兵用頭盔吸引對方的火力。

這是得獎漫畫作品,布什減稅計划中的受益者,買了一輛新軍車。

反映干細胞研究的科學和倫理問題的波士頓環球報記者賈雷思-庫克獲得說明類報導獎。

國際新聞獎由洛杉磯時報的金-莫菲和紐約長島新聞日報的德里-歐洛賈德平分秋色,莫非報導了俄國對付恐怖主義,改善經濟和引入民主机制的過程。歐洛賈德重返盧旺達,呈現經歷种族清洗后的圖西族部落。

吉斯勒說,宗教是今年寫作和戲曲類得獎作品的主題。普利策獎的頒獎儀式將于5月23日在哥倫比亞大學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