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举行教皇遗容瞻仰仪式

【新唐人】梵蒂冈二号人物,红衣大主教索达诺主持了星期天的安魂弥撒。当索达诺红衣大主教念诵安魂悼词的时候,公众依照意大利礼仪鼓掌祝福。

索达诺红衣大主教祷告说:"我们信赖升天的基督,生命与历史之主;我们热爱指引普天下教会27年、圣彼得继承者约翰保罗二世。"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率领内阁官员向教皇遗体告别。教皇遗体穿着红色袍子、白色教冠。 教皇星期六(4月2日)去世,终年84岁。他的遗体目前停放在圣彼得大教堂,并将在星期一接受公众瞻仰梵蒂冈官员估计,将有百万人前来瞻仰教皇遗体。

除了意大利之外,波兰、菲律宾、甚至共产党国家古巴都宣布为教皇过世设立哀悼日。 根据事先制定的教堂规则,教宗的纪念仪式将持续9天,而他的尸体可能会被存放于圣彼得教堂地下室。

选举教宗的枢机主教秘密会议将在15至20天内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17名枢机主教将聚集在梵蒂冈的西斯汀教堂(Sistine Chapel)并推选出继任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