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通过有关苏丹战争罪行决议案

【新唐人】在美国出现重大的政策转变之后,联合国安理会投票通过了一项决议案,在国际刑事法庭(ICC)起诉苏丹达尔福尔地区的战争罪犯

联合国安理会星期四投票通过的这项决议案,是在联合国报告表明苏丹达尔福尔地区平民所遭到的攻击达到了违反人道罪行的地步之后,由英国提出来的。

美国先前反对的理由是该决议案可能会被用于政治动机,起诉美国公民。在经过数个星期的协商过后,美国撤回了动用否决权的威胁,让安理会终于能够通过这项决议案,让国际刑事法庭起诉苏丹的战争罪嫌疑人。

美国改变政策,没有动用否决权是因为美国获得了保证,不会有任何美国维和人员受到起诉。

国际刑事法庭已经在调查乌干达和刚果等地有关战争罪的指控,但这是第一次由联合国决议案将有关指控交由国际法庭处理。

国际压力团体–人权观察说,安理会第一次将有关案件交由国际刑事法庭处理,具有历史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