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巨星吉尔东京遇“知音” 与小泉首相共舞

【新唐人】正在东京推销新影片《谈情共舞》(Shall We Dance) 的好莱坞巨星理查德-吉尔在公开表示支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反对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立场后,与小泉会晤,并应邀翩翩起舞。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星期二(29日)接见这位好莱坞影星时,出人意料地上前抓住吉尔的手,并用英语向基尔问道:"Shall we dance?"(我们共舞?)

小泉的问话一语双关,念出的正是吉尔主演的这部好莱坞大片的英文片名。

在小泉盛情下,基尔欣然应邀,两人在众多记者面前探戈不止。

吉尔在星期一(28日)的记者会上出人意料地利用国际和日本主要媒体聚集的时刻,表示支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坚决反对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的主张。

吉尔说:“这一点上你们首相讲得再有道理不过。我们不能够奖赏中国、不能够奖赏这个政权,特别是他们刚刚通过什么《反分裂法》之后。”

在《漂亮女人》和《军官与绅士》中扮演主角的吉尔是好莱坞知名的佛教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