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巨星吉爾東京遇“知音” 与小泉首相共舞

【新唐人】正在東京推銷新影片《談情共舞》(Shall We Dance) 的好萊塢巨星理查德-吉爾在公開表示支持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反對歐盟解除對華軍售禁令立場后,与小泉會晤,并應邀翩翩起舞。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星期二(29日)接見這位好萊塢影星時,出人意料地上前抓住吉爾的手,并用英語向基爾問道:"Shall we dance?"(我們共舞?)

小泉的問話一語雙關,念出的正是吉爾主演的這部好萊塢大片的英文片名。

在小泉盛情下,基爾欣然應邀,兩人在眾多記者面前探戈不止。

吉爾在星期一(28日)的記者會上出人意料地利用國際和日本主要媒體聚集的時刻,表示支持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堅決反對歐盟解除對華軍售禁令的主張。

吉爾說:“這一點上你們首相講得再有道理不過。我們不能夠獎賞中國、不能夠獎賞這個政權,特別是他們剛剛通過什么《反分裂法》之后。”

在《漂亮女人》和《軍官与紳士》中扮演主角的吉爾是好萊塢知名的佛教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