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医师妙手回春 同时接三条断肢

【新唐人】一名10岁的澳大利亚珀斯市男孩的双手和一只左脚不幸被斩断后,因治疗及时,医生将断肢重新接回了男孩的身上。专家相信这次“同时续上三条断肢”的手术可能是世界首例。

这名10岁小男孩名叫特里•沃,是澳大利亚珀斯市黛安尼拉郊区人,3月26日下午7时左右,特里双手吊在朋友家屋外墙壁上的一个篮球筐上荡秋千,由于篮板和墙壁无法承受特里的体重,篮板连同部分墙壁和屋檐突然发生坍塌,随之脱落的墙壁建筑材料像“大斩刀”一样,将摔倒在地的特里的双手和左脚生生地切了下来。

在一辆救护车匆匆赶来前,特里的断肢被预先收集起来装在了放有冰块的盒子中。医院立即给特里进行输血手术。超过25名外科医生开始对特里进行紧急断肢植回手术,手术整整进行了8小时。手术小组负责人、整形外科专家罗伯特•拉夫对记者说:“患者目前已经处于稳定的状态,接续上的断肢呈现出粉红色,从我们的观点看,没有比这更好的结果了。”

据医生称,特里将来有90%的机会可以重新使用他接续上的断肢,然而,曾被截断的两手一脚的行动可能会受到部分限制。因为为了截除掉“粉碎性部分”,特里的每一根断肢,医生们都不得不将其缩短了4厘米左右。

莫里森教授说﹕“我们遇过一些失去双腿、一只脚或一条腿,但从未遇过同时断掉三肢的人。把三肢成功接回,肯定是全澳洲甚至是全球第一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