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校园网路言论自由遭中共噤声

【新唐人】网路媒体的兴盛,使得任何人有机会发表言论,传播自己的声音。然而,中国的网路自由一项为人诟病。中国大陆网民数量号称近一亿人,但是网路普及化与网路自由并非等号,只是表象而已。三月十八日 中共发布“第十八号条例”整肃各大专院校的BBS 站。顿时,两岸学生的网路言论自由受到箝制。

继3月16日中国清华大学BBS站被封,中共旋即制定“第十八号条例”,整肃各校BBS站,只限校内人士连线:学生需用同一台电脑且以真实姓名注册入站,另外封杀BBS 的 cross trade 两岸版,中断两岸学生互联交流。

中共为何恐惧两岸学生网路交流。台大政治研究生 叶宏麟说﹕官方腐败贪婪的一个现象,也就是说去揭发一个现实现象的东西。他现在目前逐渐被讨论中,那中共他为了说要保持他的一个社会主义领导,他必须压榨这样一个言论…把这样一个言论压下来。

叶宏麟同学并且表示:中共恐惧六四学运再现,因此积极打压大学生自由思考的权利。

叶宏麟说﹕中共官方也知道说历来的政权倒台最大原因就是因为说学生没压力的族群站出来了。

叶同学呼吁作为中国社会中坚份子的青年学子勇敢走出来。

台大政治研究生 叶宏麟表示﹕‘20年前我们站出来了,那现在是靠你们这些人站出来了,我相信中国大学生也是中国社会的栋梁,也是生活社会中坚份子,他们是改变中国这个社会最后的希望 ’

新唐人电视 陈进交 苏湘岚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