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校園网路言論自由遭中共噤聲

【新唐人】网路媒體的興盛,使得任何人有机會發表言論,傳播自己的聲音。然而,中國的网路自由一項為人詬病。中國大陸网民數量號稱近一億人,但是网路普及化与网路自由并非等號,只是表象而已。三月十八日 中共發布「第十八號條例」整肅各大專院校的BBS 站。頓時,兩岸學生的网路言論自由受到箝制。

繼3月16日中國清華大學BBS站被封,中共旋即制定「第十八號條例」,整肅各校BBS站,只限校內人士連線:學生需用同一台電腦且以真實姓名注冊入站,另外封殺BBS 的 cross trade 兩岸版,中斷兩岸學生互聯交流。

中共為何恐懼兩岸學生网路交流。台大政治研究生 葉宏麟說﹕官方腐敗貪婪的一個現象,也就是說去揭發一個現實現象的東西。他現在目前逐漸被討論中,那中共他為了說要保持他的一個社會主義領導,他必須壓榨這樣一個言論…把這樣一個言論壓下來。

葉宏麟同學并且表示:中共恐懼六四學運再現,因此積極打壓大學生自由思考的權利。

葉宏麟說﹕中共官方也知道說歷來的政權倒台最大原因就是因為說學生沒壓力的族群站出來了。

葉同學呼吁作為中國社會中堅份子的青年學子勇敢走出來。

台大政治研究生 葉宏麟表示﹕『20年前我們站出來了,那現在是靠你們這些人站出來了,我相信中國大學生也是中國社會的棟梁,也是生活社會中堅份子,他們是改變中國這個社會最后的希望 』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蘇湘嵐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