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县美浓镇大波斯菊花盛开

【新唐人】“彩绘大地,三月迎春”南台湾高雄县美浓镇田园景观优雅,二千零四年底,县府利用稻田休耕期间,鼓励农民转作大波斯菊花,作为景观绿肥,经过两个多月的栽培,目前各色花朵陆续盛开,广大的花田相当耀眼。

因应台湾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开放烟酒进口,美浓镇烟田逐年减少,由全盛时期的四千多公顷,到目前不足一千公顷。部分烟田转作蔬菜、荔枝,农业局则鼓励休耕。

休耕农田改种花卉,具有改善田园景观视觉效果,较为讨好,农民配合意愿也高,而且美浓的观光、文化资源丰富,可以吸引更多游客到美浓或临近观光景点,带动地方商机。

县长杨秋兴:“未来我想我们会希望 就是把这个面积更扩大、更集中,这个集中化会显得气势会非常好。 ”

美浓耆老钟铁民:“把这个大地弄得漂漂亮亮,让更多人来到农村的时候,感受自然又感受到花海,感受到这样的美丽。”

为了配合民众赏花,农业局和镇公所,特别举办“彩绘大地”写生活动,现场并且提供咖啡、花茶及客家美食,吸引不少游客参与。

这是新唐人记者梁家□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