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美濃鎮大波斯菊花盛開

【新唐人】「彩繪大地,三月迎春」南台灣高雄縣美濃鎮田園景觀优雅,二千零四年底,縣府利用稻田休耕期間,鼓勵農民轉作大波斯菊花,作為景觀綠肥,經過兩個多月的栽培,目前各色花朵陸續盛開,廣大的花田相當耀眼。

因應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開放煙酒進口,美濃鎮煙田逐年減少,由全盛時期的四千多公頃,到目前不足一千公頃。部分煙田轉作蔬菜、荔枝,農業局則鼓勵休耕。

休耕農田改种花卉,具有改善田園景觀視覺效果,較為討好,農民配合意愿也高,而且美濃的觀光、文化資源丰富,可以吸引更多游客到美濃或臨近觀光景點,帶動地方商机。

縣長楊秋興:「未來我想我們會希望 就是把這個面積更擴大、更集中,這個集中化會顯得气勢會非常好。 」

美濃耆老鐘鐵民:「把這個大地弄得漂漂亮亮,讓更多人來到農村的時候,感受自然又感受到花海,感受到這樣的美麗。」

為了配合民眾賞花,農業局和鎮公所,特別舉辦「彩繪大地」寫生活動,現場并且提供咖啡、花茶及客家美食,吸引不少游客參与。

這是新唐人記者梁家□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