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价格在石油输出国组织讨论增产之际下跌

【新唐人】石油输出国组织16日在伊朗举行的部长级会议,决定立即将该组织的原油日产限额提高50万桶,升至2750万桶,以缓解国际市场油价高居不下的压力。

欧佩克会后发表的声明说,会议还授权给欧佩克主席,在本次增产后若原油价格仍然居高不下或继续攀升,经与各成员国协商后,可在6月7日举行下一次部长级会议前将欧佩克的原油日产限额再提高50万桶。

欧佩克轮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说,欧佩克将竭尽所能来恢复石油市场的稳定。“

最近,由于市场担心原油供应前景和国际能源机构等调高对今年全球原油需求的预测等因素,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明显攀升。过去三个星期的交易价格在50美元以上。1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扬10美分,以55.05美元报收,创下去年10月2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分析家担心,石油输出国家组织没有余力使价格降至50美元以下。

国际能源组织(The 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上星期将其2005年石油需求增长预测调高29万桶(bpd),达到每天产量181万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