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价格在石油輸出國組織討論增產之際下跌

【新唐人】石油輸出國組織16日在伊朗舉行的部長級會議,決定立即將該組織的原油日產限額提高50萬桶,升至2750萬桶,以緩解國際市場油价高居不下的壓力。

歐佩克會後發表的聲明說,會議還授權給歐佩克主席,在本次增產後若原油價格仍然居高不下或繼續攀升,經與各成員國協商後,可在6月7日舉行下一次部長級會議前將歐佩克的原油日產限額再提高50萬桶。

歐佩克輪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說,歐佩克將竭盡所能來恢復石油市場的穩定。“

最近,由於市場擔心原油供應前景和國際能源機構等調高對今年全球原油需求的預測等因素,國際市場原油價格明顯攀升。過去三個星期的交易价格在50美元以上。15日紐約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每桶上揚10美分,以55.05美元報收,創下去年10月26日以來的最高收盤價。

分析家擔心,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沒有余力使价格降至50美元以下。

國際能源組織(The 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上星期將其2005年石油需求增長預測調高29万桶(bpd),達到每天產量181万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