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反抗截访 刘杰女士联名上书中国人大和政协

【新唐人】“上访”是中国特有的解决官民矛盾的方式,不过,中共政府为了压制上访民众而出现的“截访”自然就成了当今“红朝”的另一大特色。“截访”中,政府官员可以任意殴打抓捕上访人员而不受法律惩罚。但是,最近逆来顺受的访民们不再隐忍,开始集体抗争“截访”官员对访民的任意殴打。

三月八日中午在北京中国高等法院附近,当几名河南截访官员正在抓捕一个河南女访民时,在场的其他访民拦住他们乘坐的警车,制止法警打人抓人,部分情绪激动的访民还扎了警车的车胎,并把车横到马路中间,堵住了过往的车辆。

三月十一日午11时,同样在北京中国高等法院门前,在河南截访官员的指使下,7-8个辽宁截访官员毒打一位来自河南的60岁左右女访民,女访民瘫倒在地,痛苦哀号。其他访民打110电话报警,在救护车将女访民拉走后,上百访民将打人的截访官员乘坐的车团团围住,操着不同的口音指责他们,并不准他们将车子开走,有的访民还将车胎扎漏。直到30分钟后,110警车到达,给截访官员解了围。

面对中国警察和司法官员任意殴打抓捕上访民众的现象,一些访民开始寄希望于人大和政协。刘杰,一名来自黑龙江新成农场的妇女,曾在诉讼期间受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接待人员的毒打而导致左眼失明,在两会前夕她联名其他700访民联名上书中国人大和政协,质疑中国司法腐败现象,并强烈要求“成立宪政审查机制,设立宪法法庭”。他们的要求等否实现,请大家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 冯正 城垒 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