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反抗截訪 劉杰女士聯名上書中國人大和政協

【新唐人】“上訪”是中國特有的解決官民矛盾的方式,不過,中共政府為了壓制上訪民眾而出現的“截訪”自然就成了當今“紅朝”的另一大特色。“截訪”中,政府官員可以任意毆打抓捕上訪人員而不受法律懲罰。但是,最近逆來順受的訪民們不再隱忍,開始集體抗爭“截訪”官員對訪民的任意毆打。

三月八日中午在北京中國高等法院附近,當几名河南截訪官員正在抓捕一個河南女訪民時,在場的其他訪民攔住他們乘坐的警車,制止法警打人抓人,部分情緒激動的訪民還扎了警車的車胎,并把車橫到馬路中間,堵住了過往的車輛。

三月十一日午11時,同樣在北京中國高等法院門前,在河南截訪官員的指使下,7-8個遼宁截訪官員毒打一位來自河南的60歲左右女訪民,女訪民癱倒在地,痛苦哀號。其他訪民打110電話報警,在救護車將女訪民拉走后,上百訪民將打人的截訪官員乘坐的車團團圍住,操著不同的口音指責他們,并不准他們將車子開走,有的訪民還將車胎扎漏。直到30分鐘后,110警車到達,給截訪官員解了圍。

面對中國警察和司法官員任意毆打抓捕上訪民眾的現象,一些訪民開始寄希望于人大和政協。劉杰,一名來自黑龍江新成農場的婦女,曾在訴訟期間受到了最高人民檢察院接待人員的毒打而導致左眼失明,在兩會前夕她聯名其他700訪民聯名上書中國人大和政協,質疑中國司法腐敗現象,并強烈要求“成立憲政審查机制,設立憲法法庭”。他們的要求等否實現,請大家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 馮正 城壘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