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放弃武力犯台 危及台海稳定

【新唐人】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反分裂国家法》草案,指出中共当局将不会放弃以非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针对此,台湾当局即刻做出回应,表示将重新检视现行两岸政策,但以“和平、发展”为主轴的方向不会改变。而美日双方亦同时表示,中国政府拟定《反分裂国家法》,无助于东亚地区的和平稳定。

中国领导人星期二于全国人大提出《反分裂国家法》草案,预先授权中国军方针对台湾问题采取具体措施。

台湾副总统吕秀莲表示:中共此举,违背联合国宪章,因为一九八四年联合国已通过人民享有和平权利宣言。

行政院长谢长廷亦做出回应:台湾政府仍将秉持“四不一没有”做为两岸政策最高原则。亦即:不会宣布独立,不会更改国号,不会推动两国论入宪,不会推动改变现状的统独公投,也没有废除国统纲领与国统会的问题。

但他同时表示:两岸必须在和平的状态下,才有“四不一没有”。而目前中国政府正在审议反分裂法,基于两岸气氛并顾及人民感受,台湾政府已确定暂缓推动两岸货运便捷化。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表示,美国反对任何“非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反分裂法违背当前两岸的和解气氛。

美国太平洋舰队总司令法龙指出,中国近几年来快速推动军事现代化,似乎不完全是为了自己的国防需要;并且表示美军会考虑调整在东亚地区的兵力部署,以应付东亚地区可能出现的各种危机。

而日本“产经新闻”社论则指出,台湾问题是左右亚洲和平安定的国际问题,日美两国已意识到反分裂法的危险性。

台湾的民意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认为不应当跟实行一党专制的中国统一。一般认为,造成台湾民心背离中国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中国大陆不自由的政治现实。

新唐人电视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