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论家分析董建华辞职对港影响

【新唐人】香港媒体传出香港特首董建华已经向北京方面提出辞呈,而且预测,他将在12日的政协副主席任命案之后,宣布这项消息。英国金融时报、亚洲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说董建华可能下台。政论家凌锋从当前的形式分析认为,董建华下台基本上是既定事实。而这一政治运作也是中共压制民主自由的手段。

熟知中共的政论家凌锋认为,外界报道董建华辞职而特首办公室一改常态没有出面反驳,香港亲共媒体也避免讨论这一问题,中共在 2007年换特首之前两年提升董建华为政协副主席,以及澳门的赌王公开宣布坚决支持曾阴权为下届特首等事件都显示董建华下台的可能性极大。凌锋指出,董建华辞职和钦点董建华为特首的江泽民下台同在3月份发生也意味着香港政治的变化契机。

政论家凌锋分析,中共要求董建华下台,而让他以辞职方式退下,也是为了给外界造成一种中共的“英明”印象,同时也避免被外界批评自己的愚昧。而这种黑箱作业也是为了不给民主派任何反对的机会。“民主派就会说,当初是你(中共)制定董建华任特首,而今又是你们把他敢下台,所以中共给他更高的职位,而压住民众的声音”

凌锋表示,种种迹象表明中共看中曾阴权成为特首,是因为他表面中立温和但实际是迎合亲共,而且处理经济问题有一定的经验。他认为,中共和金融界支持曾阴权出任特首会刺激香港的股市上扬。而经济的短期好转也会减弱香港民众对民主自由的诉求。但是他也指出,中共对香港的进一步控制会造成香港金融市场缺乏媒体和监管会的监督,而使中共内部的贪污腐败,欺骗手段最终拖垮香港的金融市场。

“中国的股市根本就是骗钱的,所以他们来香港集资,把香港人的钱,把香港国际投资人的钱,赚来了以后拿到中国去,发展,所谓发展就是那些国有企业有很多黑洞,拿来填补。”

最后,凌锋断定中共还会在未来的六个月内观察曾阴权的表现看他是否“爱国”,一旦合适人选最终确定,中共会在经济好转的时机下继续推动23条立法或类似的反分裂法案,因为他们害怕香港成为推翻共产极权统治的基地,目的是减少民主自由对中共政权的威胁。

“这也表面他们对自己的统治也没有信心。”

新唐人记者袁科纽约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