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峡迁移民众面临找工作问题

【新唐人】中国从长江三峡水坝工程淹水区域迁移一百多万居民的工作即将完成,不过,接下来的如何帮助这些迁移人口找到工作又是中共政府将要面临的巨大难题。

中共官员星期四表示,从长江三峡水坝工程淹水区迁移一百多万人口的工作即将完成,不过接下来的难题是如何帮助他们找到工作。

中国西南部城市重庆市长王红举(Wang Hongju)表示,从水坝地区迁移居民的工作是一个最艰难的问题,而重庆市是受长江三峡水坝工程影响最深的地区。

海内外的评论家们认为,这项于1993年开始动工,耗资250亿美元的巨大工程,将引发生态灾难和污染,同时将摧毁众多的中国古老的文化遗迹。

王红举说:“我们计划从长江三峡水坝淹水区迁移的居民大约107万人,截至去年底我们已经迁移了81万人口,其中12万人被迁移到外围地区,目前他们都住在重庆市。”

许多被迁移的民众抱怨,他们的补偿承诺都受到欺骗,他们的农田被淹没了,已经失去了生计。

去年10月,四川省汉源县的近10万民众因政府只给予极低的搬迁费用,使之被迫搬迁,生计无着而拒绝搬迁,爆发大规模聚集抗议活动, 中共派出两个师以上的武警兵力前往镇压,结果发生大规模的武装暴力冲突。

中国对电力的需求急增。 不过评论家们认为,长江三峡水坝工程恐怕将成为环保的梦魇。

至2009年, 将会有2座城市、11个县份、116个乡镇、4000所医院和诊所、100座桥梁及无数珍贵的古老中国文化地标,从水平面消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