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台湾高雄灯会 旗鼓嘉年华热烈登场

【新唐人】“2005高雄灯会旗鼓嘉年华”活动从本月二十二日起,连续两周在台湾高雄市爱河畔举行,节目内容包括烟火、水火共舞秀、雷射主灯秀及祈福灯廊等节目。在活动的电灯仪式上,高雄市长陈其迈诚挚邀请国内外游客莅临观赏。

2005高雄灯会今晚在爱河隆重举行,爱河沿岸在各种灯饰妆扮下,相当璀璨耀眼,其中不少灯饰配合鸡年纷纷取材“金鸡报喜”为设计主题,为灯区增添许多年味。

陈水扁总统、行政院长谢长廷及陈其迈市长共同点灯,现场海螺、击鼓、铜锣齐鸣后,由陈水扁总统拉弓射出引箭,就在激光束直射到“高”字主灯后,主灯瞬间点亮,搭配水火共舞、烟火、雷射秀与气势磅礡的“命运交响曲”和“新世界”名曲,璀璨亮丽的演出,让现场民众惊叹连连。

观赏者李佩真说:“我觉得有花灯高雄变美了,欢迎大家来高雄玩。”

邓伊珊小朋友说:“我喜欢一个贝壳里面有美人鱼,然后她的头是HELLO KITTY的。”

今年高雄灯会主灯是由2009个“高”的造型字堆栈而成一个巨大的“高”字圣火台,整座主灯长十五公尺、高十六点八公尺,预告2009年世界运动会将在高雄举行的主题诉求,陈其迈市长希望全体市民用最热情、最好客的心情,欢迎国内外游客到高雄旅游赏灯。

新唐人记者 许美惠、林益修在台湾高雄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