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访欧 呼吁美欧加强国际合作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一(2月21日)展开五天的欧洲友好之旅,将分别同比利时首相伏思达(Guy Verhofstadt)及比利时国王阿尔伯特(King Albert)和王后会晤。布什此次欧洲之行将呼吁美欧加强国际合作和建设"新伊拉克"。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一(2月21日)展开五天的欧洲友好之旅,将分别同比利时首相伏思达(Guy Verhofstadt)及比利时国王阿尔伯特(King Albert)和王后会晤。

布什总统此行的目的在于重新取得跨大西洋国家的支持,美欧关系由于伊拉克战争而出现裂痕。布什总统此行由第一夫人劳拉陪同。

布什总统于20日飞抵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首先展开为期两天同欧盟领袖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领袖的会议。

比利时的报纸,每天皆以头条新闻报导布什总统的到来。

布什总统预定在星期一晚间同法国总统希拉克一起用餐,法国总统希拉克对于美国攻打伊拉克仍持反对立场。法国是布什总统在第二任期一开始的一个重要部分。

美国国务卿赖斯在两星期之前,已为布什总统的欧洲友好之行做好准备,赖斯在两星期之前短暂访问了欧盟的重要成员国、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及欧盟执行委员会。

布什总统此行﹐传达欧盟也是美国的重要盟友的讯息,美国的盟友不单只是英国而已,美国在外交政策上将听取及尊重欧盟的意见。

布什总统也将在星期二(2月22日)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领袖的高峰会议,及星期二晚间同欧盟领袖们的高峰会议上传达同样的讯息。

星期三(2月23日),布什总统将与德国总理施罗德举行会谈。

布什总统强调华盛顿承认欧洲同前东欧国家所构成的欧洲共产集团统一的重要性。

布什总统试图说服在过去两年来一直抨击他的领导才能的欧洲听众,布什总统想赢得朋友,影响人们,即使是那些仍然憎恨他攻打伊拉克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