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訪歐 呼吁美歐加強國際合作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一(2月21日)展開五天的歐洲友好之旅,將分別同比利時首相伏思達(Guy Verhofstadt)及比利時國王阿爾伯特(King Albert)和王后會晤。布什此次歐洲之行將呼吁美歐加強國際合作和建設"新伊拉克"。

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一(2月21日)展開五天的歐洲友好之旅,將分別同比利時首相伏思達(Guy Verhofstadt)及比利時國王阿爾伯特(King Albert)和王后會晤。

布什總統此行的目的在于重新取得跨大西洋國家的支持,美歐關系由于伊拉克戰爭而出現裂痕。布什總統此行由第一夫人勞拉陪同。

布什總統于20日飛抵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首先展開為期兩天同歐盟領袖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領袖的會議。

比利時的報紙,每天皆以頭條新聞報導布什總統的到來。

布什總統預定在星期一晚間同法國總統希拉克一起用餐,法國總統希拉克對于美國攻打伊拉克仍持反對立場。法國是布什總統在第二任期一開始的一個重要部分。

美國國務卿賴斯在兩星期之前,已為布什總統的歐洲友好之行做好准備,賴斯在兩星期之前短暫訪問了歐盟的重要成員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及歐盟執行委員會。

布什總統此行﹐傳達歐盟也是美國的重要盟友的訊息,美國的盟友不單只是英國而已,美國在外交政策上將听取及尊重歐盟的意見。

布什總統也將在星期二(2月22日)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領袖的高峰會議,及星期二晚間同歐盟領袖們的高峰會議上傳達同樣的訊息。

星期三(2月23日),布什總統將与德國總理施羅德舉行會談。

布什總統強調華盛頓承認歐洲同前東歐國家所构成的歐洲共產集團統一的重要性。

布什總統試圖說服在過去兩年來一直抨擊他的領導才能的歐洲听眾,布什總統想贏得朋友,影響人們,即使是那些仍然憎恨他攻打伊拉克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