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广角镜 2005-02-19

【新唐人】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社区广角镜 。本周呢, 各地的新年活动信息还是源源不断, 其中也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另外我们还会和大家分享以下客家文化和粤剧.

—————

在拥有大约八百二十万人口的纽约市,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已经不只是唐人街的活动, 而是成为了官方主办的活动之一,在纽约市政厅庆祝新年已经有四年了。下面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去看看2 月 15 日下午的庆祝活动现场。

—————

2月13日星期天,一年一度的华人新年花车游行,吸引了比往年多三倍的人,盛况空前。 今年啊, 本台各部门的员工代表, 还有大家熟悉的主持人也在游行中向观众百年. 好热闹哟!

—————

万众瞩目的,每年大芝加哥地区最大的新年庆祝活动,也就是大芝加哥侨学各界新年晚会呢, 2月12日晚上呀在市中心的Marriott大酒店盛大登场了。由侨界呈献的歌舞饷宴可以说是精彩纷呈,有上千的嘉宾一起度过拉美好的一晚。

————-

亚特兰大是美国东南部的经济文化中心, 她呢, 也是华人比较集中的都市之一. 下面我们看看那里的新年游园会.

————–

嗯, 看过美国个地的新年活动外, 让我们到美国的邻居,也 就是加拿大温哥华去看看!

—————–

休息一下, 然后是社区特快.

—————-

刚才看到了那么丰富的新年活动, 大家知道在旧金山中国城, 元宵节游行每年都会吸引几十万人观看, 但在活动申请中法轮功队伍队伍被排斥在外, 搞得很不愉快. 虽然大家都身在美国, 但一些社区活动还是会或多或少的受到中共的政治压力. 下面我们去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在看到法轮功队伍被拒绝参加游行的消息, 大家都有写什么感想呢? 我们欢迎大家写信给我们的节目发表意见: [email protected]或传真: 212-736-8536

———–

台湾管理学名家,国立中山大学教授杨硕英2月12月在洛杉矶作了专题演讲,向大家讲述了学习型组织的理论和实践。杨硕英生动精辟的演讲,引起现场听众热烈回响。

———-

1月30日下午,包括基督教,佛教和伊斯兰教等在内的多个宗教团体假座古老而著名的曼彻斯特大教堂为印度洋海啸受难者举行了一场独特的多宗教的祭奠仪式。一些宗教界的领袖及代表针对当地 “曼城晚报”的一篇报道中提出的 ‘在海啸灾难发生的时候,上帝在哪里?’的问题表达了各自的见解.

———-

走开以下, 稍后是文化生活和聊聊粤剧.

———-

本周的文化生活首先看看客家文化. 台湾的客家祖先呀, 其实原来是居住在古中原一带的汉族人,后来因历史因素而逐渐南迁, 一部分呢就迁居到了台湾,不知不觉的将汉民族的传统精神与迁居后的台湾当地文化相互融合, 形成了风格独特的客家文化。

—————–

由台湾文建会发起, 结合美国政府和民间单位合办的“金鸡报晓迎吉祥- 鸡年工艺特展”在罗德岛首府Providence的市政厅隆重的开幕了! 展出的作品全部以鸡为题材,不仅体现了鸡年迎新春,还展示了台湾的传统工艺和多元生活的特征。

————-

百家话百事

前一段时间, 南亚海啸过后,我们在纽约中华公所举办的全侨振灾慕款文艺会上看到了粤剧的表演。 其实粤剧在纽约的唐人街是很受欢迎的. 出自于对粤剧的好奇, 我们这周的百家话百事请来了纽约中华戏曲艺术协会得艺术总监于锋老师, 和我们聊一聊粤剧。

————

本周的社区广角镜到此结束了, 我们下次节目时间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