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 2005-02-19

【新唐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 。本周呢, 各地的新年活動信息還是源源不斷, 其中也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 另外我們還會和大家分享以下客家文化和粵劇.

—————

在擁有大約八百二十万人口的紐約市,慶祝中國農歷新年已經不只是唐人街的活動, 而是成為了官方主辦的活動之一,在紐約市政廳慶祝新年已經有四年了。下面我們跟隨記者一起去看看2 月 15 日下午的慶祝活動現場。

—————

2月13日星期天,一年一度的華人新年花車游行,吸引了比往年多三倍的人,盛況空前。 今年啊, 本台各部門的員工代表, 還有大家熟悉的主持人也在游行中向觀眾百年. 好熱鬧喲!

—————

万眾矚目的,每年大芝加哥地區最大的新年慶祝活動,也就是大芝加哥僑學各界新年晚會呢, 2月12日晚上呀在市中心的Marriott大酒店盛大登場了。由僑界呈獻的歌舞餉宴可以說是精彩紛呈,有上千的嘉賓一起度過拉美好的一晚。

————-

亞特蘭大是美國東南部的經濟文化中心, 她呢, 也是華人比較集中的都市之一. 下面我們看看那里的新年游園會.

————–

嗯, 看過美國個地的新年活動外, 讓我們到美國的鄰居,也 就是加拿大溫哥華去看看!

—————–

休息一下, 然后是社區特快.

—————-

剛才看到了那么丰富的新年活動, 大家知道在舊金山中國城, 元宵節游行每年都會吸引几十万人觀看, 但在活動申請中法輪功隊伍隊伍被排斥在外, 搞得很不愉快. 雖然大家都身在美國, 但一些社區活動還是會或多或少的受到中共的政治壓力. 下面我們去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在看到法輪功隊伍被拒絕參加游行的消息, 大家都有寫什么感想呢? 我們歡迎大家寫信給我們的節目發表意見: [email protected]或傳真: 212-736-8536

———–

台灣管理學名家,國立中山大學教授楊碩英2月12月在洛杉磯作了專題演講,向大家講述了學習型組織的理論和實踐。楊碩英生動精闢的演講,引起現場聽眾熱烈迴響。

———-

1月30日下午,包括基督教,佛教和伊斯蘭教等在內的多個宗教團體假座古老而著名的曼徹斯特大教堂為印度洋海嘯受難者舉行了一場獨特的多宗教的祭奠儀式。一些宗教界的領袖及代表針對當地 “曼城晚報”的一篇報道中提出的 ‘在海嘯災難發生的時候,上帝在哪里?’的問題表達了各自的見解.

———-

走開以下, 稍后是文化生活和聊聊粵劇.

———-

本周的文化生活首先看看客家文化. 台灣的客家祖先呀, 其實原來是居住在古中原一帶的漢族人,後來因歷史因素而逐漸南遷, 一部份呢就遷居到了台灣,不知不覺的將漢民族的傳統精神與遷居後的台灣當地文化相互融合, 形成了風格獨特的客家文化。

—————–

由台灣文建會發起, 結合美國政府和民間單位合辦的「金雞報曉迎吉祥- 雞年工藝特展」在羅德島首府Providence的市政廳隆重的開幕了! 展出的作品全部以雞為題材,不僅體現了雞年迎新春,還展示了台灣的傳統工藝和多元生活的特征。

————-

百家話百事

前一段時間, 南亞海嘯過后,我們在紐約中華公所舉辦的全僑振災慕款文藝會上看到了粵劇的表演。 其實粵劇在紐約的唐人街是很受歡迎的. 出自于對粵劇的好奇, 我們這周的百家話百事請來了紐約中華戲曲藝術協會得藝術總監于鋒老師, 和我們聊一聊粵劇。

————

本周的社區廣角鏡到此結束了, 我們下次節目時間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