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集集目仔窑重建 人气热情兴旺

【新唐人】沿着台十六线往集集镇的方向前进,然后转入152号县道,原本罩在车顶的艳阳,马上被一层厚厚的樟树绿荫阻挡在外,迎面而来的是怡人的清凉,这个时候最好摇下车窗关掉冷气,尽情享受这段长达四.五公里、全台仅见的绿色隧道自然风。

沿着柏油路缓缓前行,集集线小火车的铁轨就顺着路边铺设,如果时间刚好,还可以看到小火车慢慢地和你擦身而过。等喧嚣的火车远去,找一处露天餐厅坐坐,你将惊觉大自然所带给你的愉悦感受。

位于绿色隧道尾端的目仔窑,是日治时期建造用来烧制红砖的大型砖窑,全长达104台尺,整座窑总共有十三个窑洞目,所以又称为十三目仔窑,在1999年 921大地震时被震毁,后来集集镇公所募款规划重建旧窑,并增加了步道凉亭、露天餐厅、商店街及蒸汽火车展览馆等设施,将它设计成一个完整的观光景点。

现在集集目仔窑一到假日热闹非凡,观光人潮涌入所带来的热气,热度丝毫不输给昔日的砖窑。

新唐人记者 李涓榕、林益修在台湾集集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