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神职人员涉嫌贪污丑闻案

【新唐人】希腊教会称,这起贪污丑闻案是几十年来打击希腊神职人员的最大丑闻。希腊宗教圣会在高阶神职人员由于涉及盗用公款、偷窃及毒品交易而遭到指控后,最高神职人员展开了罕有的为期两天的紧急会议,商讨应付在正教教会范围内正在逐渐扩大的危机的处理方式。

会议在一名主教要求具影响力的全希腊东正教领袖克里斯托杜洛斯(Christodoulos)离职以示负责时,紧张的气氛随之升高,但事情在75名的神职人员投下信任票,67人投票赞成大主教继续留任后,问题获得了解决。

据称,克里斯托杜洛斯已向遭受精神上痛苦的虔诚的大众,及圣洁的神职人员致歉。

希腊有95%的人属于东正教基督教徒,宗教对许多希腊人的文化生活而言,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而其中,希腊教会是最具影响力的。希腊政府内阁由教会见证发誓,并支付教会神职人员的薪水。

希腊总理科斯塔斯· 卡拉曼利斯(Costas Karamanlis)在丑闻爆发后,要求对希腊教会内部的贪污腐化采取零容忍度政策。

希腊教会目前在全国拥有大约9百万名信徒,其中有7,765个教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