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神職人員涉嫌貪污丑聞案

【新唐人】希臘教會稱,這起貪污丑聞案是几十年來打擊希臘神職人員的最大丑聞。希臘宗教圣會在高階神職人員由于涉及盜用公款、偷竊及毒品交易而遭到指控后,最高神職人員展開了罕有的為期兩天的緊急會議,商討應付在正教教會范圍內正在逐漸擴大的危机的處理方式。

會議在一名主教要求具影響力的全希臘東正教領袖克里斯托杜洛斯(Christodoulos)离職以示負責時,緊張的气氛隨之升高,但事情在75名的神職人員投下信任票,67人投票贊成大主教繼續留任后,問題獲得了解決。

据稱,克里斯托杜洛斯已向遭受精神上痛苦的虔誠的大眾,及圣洁的神職人員致歉。

希臘有95%的人屬于東正教基督教徒,宗教對許多希臘人的文化生活而言,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而其中,希臘教會是最具影響力的。希臘政府內閣由教會見證發誓,并支付教會神職人員的薪水。

希臘總理科斯塔斯· 卡拉曼利斯(Costas Karamanlis)在丑聞爆發后,要求對希臘教會內部的貪污腐化采取零容忍度政策。

希臘教會目前在全國擁有大約9百万名信徒,其中有7,765個教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