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为布什历史性到访做准备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将于二十日前往欧洲访问,这是他连任总统后首度出访,白宫官员指此行旨在修补大西洋两岸关系。预料布什此行将呼吁欧盟对伊朗、叙利亚、朝鲜施加压力,并重申反对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在布什出访欧洲的前几天,欧盟外交政策专员哈维尔-索拉纳(Javier Solana)说,大西洋两岸关系在很多方面已有极大地改善。

在谈到美国国务卿赖斯(Condoleeza Rice)上星期的欧洲之旅时,索拉纳说﹕“赖斯的讲话﹐她与我们的交谈真正地非常具有建设性。我希望与布什总统的会谈也会是这样。我们非常清楚将一起讨论的议题。现在的问题是要找出一起处理这些问题的方式。”

在法国和德国表示强烈反对出兵伊拉克后,欧美关系一度破裂。2003年1月,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Donald Rumsfeld),嘲讽法国和德国为“旧欧洲”的言论,使大洋两岸关系进一步紧张。

因为伊拉克问题出现分歧的北约组织为了显示其团结,要求过所有成员在2月22日布鲁塞尔峰会前,承诺帮助训练和装备伊拉克安全部队。

北约前秘书长维力-克拉斯(Willy Claes)说﹐ 欧洲和美国确实需要一起面对强大的挑战。他说﹕“在法国人的声明中﹐他们与华盛顿保持一定的距离。这不是第一次。但在现实中,我看到双方都在朝一个方向努力。我为之鼓掌! 我相信面对强大的挑战﹐ 欧洲和美国必须走在一起,而且很难想象一个不包括法国的欧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