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二二八 反制反分裂法

【新唐人】由台湾本土社团,发起的“二二八自由台湾,全球行动”,主要诉求是反制反分裂国家法。台湾北社副秘书长杨文嘉表示,希望透过纪念五十八年前,台湾所发生的大屠杀事件,向全球表示台湾居民追求自由民主的决心。请看本台来自台湾台北的报导。

与会来宾,台湾总统府资政辜宽敏,首先强调二二八事件对台湾人的历史意义。

辜宽敏﹕但是这个228虽然我们付了很大很大的代价,我们流了不少眼泪,但是228就是台湾从新站起来的一个出发点、转折点,另外虽然是付了很多的代价,但是也有他的意义在。

台湾北社副秘书长,王美琇表示,台湾经历二二八大屠杀事件,与五、六、七O年代白色恐怖,仍旧继续追求自由民主。

王美琇﹕尽管联合国的正义还有他的人权宣言被锁进抽屉里,尽管美国的立国精神他的正义和自由常常时睡时醒,尽管世界民主国家的民主自由的这种正义之声,常常被中国的这种强权所压迫所威吓之下屈服,我们还是要继续发出我们微弱而坚定的声音。

由台湾本土社团,发起的“二二八自由台湾行动”,主要诉求是反制反分裂国家法,透过历史的响应,希望蓝绿阵营放下意识型态的成见,共同捍卫民主国家应有的基本人权。

杨文嘉﹕生活在自由的台湾,你要选择做台湾人、作中国人,在这个自由的国度里,都可以得到全部所有应得的尊重理解跟包含,可是不管你做台湾人还是作中国人,都有一个共识,前提是你要做一个有尊严的人,也希望泛蓝的朋友们抛开意识型态的成见,我们一起来捍卫任何一个民主国家都应该要有的基本人权,基本价值,我们一起向中国的反分裂法say no。

新唐人电视 苏昭蓉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