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足球超级杯决赛前瞻

【新唐人】美式足球一百多年前起源于美国的新英格兰地区。新英格兰地区的爱国者 足球队在过去的三年中赢得了两次超级杯冠军。如果今年卫冕成功,它将平了德州牛仔队90年代4年3胜的记录。911事件之后,美国民众的爱国情绪普遍高涨,或许正是这股爱国情绪给了爱国者 队力量,使它战无不胜。

对此,新英格兰队的副总裁约翰森-卡夫说:我们很荣幸的恰好名叫爱国者队,如果美国和世界其他人民把这个名字视作一种象征的话,那当然很好。不过真正的爱国者是那些保护我们国家以及世界人民的美军男女官兵们。

美式足球是美国最流行的竞技运动之一。是一项既比体能又比脑力的高强度的运动。不仅在力量、速度、敏捷性上对运动员要求很高,更重要的是在策略、战术上比智慧。

左外线员马特-莱特认为:美式足球赛在超短的时间内高度紧张,就像是两个极具攻击性的对手玩象棋。

和棒球、篮球相比,比赛规则复杂,队员分工细致。正应为它战术上的复杂性和高强度的体能要求,美式足球的比赛场数少。每年正常赛季只有16场比赛。

在美国,人们对美式足球的喜爱已远远超出了体育运动的概念。每年的9月到来年2月,星期天在电视机前观看足球比赛已成了美国人家庭生活的重要部分。球迷们在球场外举办的车场野餐会 也是美式足球的另一大特色。我们的摄制组在现场体验了一下这个野餐会。

这里的食物非常丰盛、什么都有。那么,什么算是车场野餐会 呢?我们访问了一个球迷。

这位球迷说:(聚会中)大家度过美好的一天,有很多的快乐,大家真的是在欣赏比赛。

每年二月第一个星期的超级杯在美国是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美式足球已经成为美国文化中的重要的一部分。

这是新唐人记者奚磊麻州弗克斯堡(FOXBOROUGH)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