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足球超級杯決賽前瞻

【新唐人】美式足球一百多年前起源于美國的新英格蘭地區。新英格蘭地區的愛國者 足球隊在過去的三年中贏得了兩次超級杯冠軍。如果今年衛冕成功,它將平了德州牛仔隊90年代4年3胜的記錄。911事件之后,美國民眾的愛國情緒普遍高漲,或許正是這股愛國情緒給了愛國者 隊力量,使它戰無不胜。

對此,新英格蘭隊的副總裁約翰森-卡夫說:我們很榮幸的恰好名叫愛國者隊,如果美國和世界其他人民把這個名字視作一种象征的話,那當然很好。不過真正的愛國者是那些保護我們國家以及世界人民的美軍男女官兵們。

美式足球是美國最流行的競技運動之一。是一項既比體能又比腦力的高強度的運動。不僅在力量、速度、敏捷性上對運動員要求很高,更重要的是在策略、戰術上比智慧。

左外線員馬特-萊特認為:美式足球賽在超短的時間內高度緊張,就像是兩個極具攻擊性的對手玩象棋。

和棒球、籃球相比,比賽規則复雜,隊員分工細致。正應為它戰術上的复雜性和高強度的體能要求,美式足球的比賽場數少。每年正常賽季只有16場比賽。

在美國,人們對美式足球的喜愛已遠遠超出了體育運動的概念。每年的9月到來年2月,星期天在電視机前觀看足球比賽已成了美國人家庭生活的重要部分。球迷們在球場外舉辦的車場野餐會 也是美式足球的另一大特色。我們的攝制組在現場體驗了一下這個野餐會。

這里的食物非常丰盛、什么都有。那么,什么算是車場野餐會 呢?我們訪問了一個球迷。

這位球迷說:(聚會中)大家度過美好的一天,有很多的快樂,大家真的是在欣賞比賽。

每年二月第一個星期的超級杯在美國是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美式足球已經成為美國文化中的重要的一部分。

這是新唐人記者奚磊麻州弗克斯堡(FOXBOROUGH)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