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级特使会晤巴勒斯坦新领导人

【新唐人】美国国务院高级特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星期四会晤巴勒斯坦新领导。此前,伯恩斯和以色列领导人已进行了一连串会晤,以探讨推动美国支持的和平路线图。

伯恩斯星期三(1月26日)抵达中东地区,会晤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重新启动“路线图”的讨论,“路线图”将承认在西岸建立和加沙地带与以色列共存的巴勒斯坦国。

伯恩斯星期三(1月26日)会见了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Shimon Peres)。以色列总理沙龙(Ariel Sharon)取消了对巴勒斯坦外交接触的禁令,对阿巴斯上星期通过和哈玛斯(Hamas,)、伊斯兰圣战(Islamic Jihad)和法塔赫(Fatah)等武装组织首脑的广泛对话表示赞赏,阿巴斯的一系列努力已成功地使好战份子在加沙地带的暴力停止下来。

伯恩斯星期四(1月27日)早上抵达拉马拉(Ramallah)讨论了恢复和平谈判的问题。伯恩斯重申,美国对于阿巴斯努力减少暴力及力争停火感到满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