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暴风雪已造成十几人死亡

【新唐人】美国东北部和中西部暴风雪持续肆虐,已经导致至少13人死亡。纽约市的降雪量达18英寸。暴风雪造成进出该地区的1000多个航班被取消,道路堵塞。马萨诸塞州、罗得岛和新泽西州等宣布紧急状态。

美国气象部门警告说,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危险的低温”,民众离家出外将有生命危险。

强烈的暴风雪严重打击区内的交通运输。过去两天,从中西部到东北部地区,约3000架航班被取消,使得几千名乘客滞留。

当局在1月23日星期天关闭了波士顿机场,数百架国内和国际航班被迫取消。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宣布该州进入了紧急状态,预计当地降雪将达39英寸(96厘米)。在马萨诸塞州,两万七千多个家庭停电;许多学校停课;除了州属的紧急工作人员外,当局敦促民众留在家里。

另一方面,气象专家警告说,一些地区的温度将降至华氏零度(摄氏零下18度)。美国气象部门指出,和1892年至今的数据比较,这次暴风雪可能打破过往的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